Le Mépris

以下:
〔不拆不逆〕
Pacific Rim-Raleigh/Yancy/Raleigh
剑网3-顾迟顾
王者荣耀-暃晟 超云
Fantastic Beasts-Theseus/Newt
Dunkirk-Ferrier/Collins/Ferrier
〔重度CP洁癖晚期患者〕
〔挖坑不填十分常见〕

【明唐】寻(喵哥x炮姐)

HE,清水,无车,一发完

八百年前写的,文笔渣的感人

不知道写了什么乱七八糟的东西...

(现在看了都不好意思发...)

献丑了,食用愉快↓





 

抱着陆言最喜欢的鱼糕,哼着蜀地的小曲儿,唐熙姑娘一走一颠地回到她和陆言的竹屋。可那位明教的大侠却没有和往常一样早早地靠在门口等她回来,屋里静地就好像没有人似的。


“阿言!”冲着里屋喊道,但只能听到她一人的声音,在屋中散开,一点一点地变轻,就像水中的涟漪,最后化为一捧平静。当走进去,四下望了望,只见陆言安恬地趴在桌角,唐熙伸手探了探他的呼吸,浅浅地,就像睡着了一样。皱了皱眉,发现事情似乎并不简单。

 

仅着里衣的她坐在窗边,盯着屋外的万里云涛,不禁出了神,近在咫尺的一切都是陆言所爱,青山与碧水,晨曦与月色,尽收眼底。这间小屋便也由着他的爱好,就建在鱼木寨外悬崖的边上,日出可以第一个感受曙光,日落可以最后一个送走夕阳。已经三天了,仍不见好转。而抱着暖手炉却也被寒冬的凛风吹得一阵激灵。看了眼躺在床上,陷入长眠的陆言,若有所思却有些许茫然。

 

下定了什么决心似的飞鸽传书给她的师兄,拜托帮忙照顾沉睡的陆言后,便收拾行装,一路快马加鞭地赶到了万花谷,那个世人都说,江湖上医术最高明的地方。


站在三星望月的垂天台上,眼底是谷中的机甲运转自如,落星湖畔的姑娘和郎君有说有笑,唐熙不禁抱紧了刚刚配好的药,把医仙孙思邈给的方子谨慎地揣在怀里。一周后回到熟识的小屋,几帖药下去陆言却仍是睡得清浅。唐熙咬着筷子眉头紧蹙,纠结犹豫后还是选择去恶人谷,索性找那个‘毒医’肖药儿,豁出来试一下罢。

 

毒医仍是那副似笑非笑的冷脸,拉出一把“吱哟哟”叫着的椅子坐下来,只道,陆少侠这病,药是治不好的,便合上了门。好你个闭门逐客,唐熙暗道,沉思着翻身上马,马蹄急促地踏过三生路,扬起的沙尘更像是不见经纬的心,莫非是心病?唐门姑娘灵光一现。

 

端着还冒着热气的鱼粥,一撩裙襟便坐在了榻边 ,瞧着陆言姣好的五官出了神,不由得开始自言自语。


“阿言,你知道么,我感觉这一切就像梦一样,好像有一天,我醒了,你还是那个你,我也还是那个我。”


“记得我们第一次见面,是我去明教送信,你也知道那地方风沙大就算了,还怪石嶙峋的。幸亏遇到了来大漠修行的你,好心地把我带回了光明顶,不然呐,人生地不熟的我,怕是绕上个十天半个月,也走不出十里地。”


“闲逛巴陵的时候竟然遇到了被追杀的你,姑娘我冒着生命危险把你带回蜀中疗伤,你那会儿烧的迷迷糊糊的,我才有机会得知你那么好听的名字。”


“你肯定不知道你第一次吃鱼糕的样子有多么的可爱,你说,在大漠里很少可以吃到鱼,但是你很喜欢它的味道。说到这里,你竟然还脸红了哎!”


“知道你最喜欢曙光与月色,七夕那天我们就在光明顶上,吹了一晚上冷风,看着那黄澄澄的月亮升起又落下,孔明灯一点点地消失在天的那一边。直到第二天晨曦破天而出,感受过曙光与夕阳,不知道你当时的心思是怎么样?”


“还有那条思浑河,一定记得吧?你划着竹筏,哼着西域的小曲儿,我在后面和你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天,机缘巧合,竟然就这样知道了许多明教秘辛。”


“你盯着光明顶前的圣火,和我说,初入明教的时候,要经历圣火的洗礼。你一直记得当时的感受,被烈火烧的生疼,但泪水刚刚流出眼眶就被热气蒸发,作为几许烟雾,消散在团团火焰里。”


    ......


就这样兀自回忆着,对着陆言自说自话了不知多少天。直到那一天,好像已经过了立春,窗外的花苞含情欲放,树木也渐至苍翠。


唐熙望着窗外,自顾自地说道:


“阿言,你看,你喜欢的花儿都开了,我们什么时候可以再一次去踏青寻花呢......”


身后传来一阵轻咳,她听见一个微弱的声音,就像春风拂过树梢,但那是她不能更熟稔的声音,她震惊、欣喜交加,明明有千言万语想说与他听,此时却失了声般,不知择何言何字。

 

“唐熙......”


院子里的花开的茂盛,虽是初春却已娇艳欲滴,柳枝柔软地在风中舞动,带着幽幽的花香,浅浅地飘散在峡谷里,阳光暖暖地照进来,投下一地金黄细碎的影子。

 

唐熙觉得,她好像找到了春天。

 


最好的药帖,莫过于陪伴。


难道不是吗?


评论(1)

热度(1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