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e Mépris

以下:
〔不拆不逆〕
Pacific Rim-Raleigh/Yancy/Raleigh
剑网3-顾迟顾
王者荣耀-暃晟 超云
Fantastic Beasts-Theseus/Newt
Dunkirk-Ferrier/Collins/Ferrier
〔重度CP洁癖晚期患者〕
〔挖坑不填十分常见〕

【策唐】《江上水云游》(军爷x炮姐)

亲友策点的情人节/新春贺文

甜,HE,策唐BG向,一发完

他要的机智策x呆萌炮,但...看起来好像并不是这样......

(无车)

食用愉快↓


 



 

    云生抱着弩坐在敏堂的楼顶上,唐家堡上下已经挂起了灯笼,红彤彤的一片,好不热闹。

 

    今年似乎哪里不太对劲,云生眯了眯眼,却见一道熟悉身影飞驰而过。

 

    师兄?撑起身,正欲拉着机关翼滑行而下时,云生一拍脑袋,终于意识到了不对劲之处究竟在何。

 

    原来原来,师兄这么着急,定是约了师嫂看年灯,云生突然抑制不住的笑的颤抖起来,昔日师兄被师嫂扛着虫笛追了十条街三里地的画面愈见清晰,师兄那潇洒不羁的人竟然也有被吃的死死的一天。

 

    你一定很好奇为什么唐家堡要过情人节,这还得从去年少堡主迎娶了西域明教的少教主说起,不过这并不是这个故事的重点,我们等下再讲。

 

    而今年,好巧不巧的偏偏情人节撞上新年,给单身十八年的云生造成了致命暴击,苍天啊,为什么要这样对待单身狗!为了避免在堡里被闪瞎,云生以平生最快的速度奔向内堡,二话不说接了一个野外任务拔腿就跑。虽然现在是单身,但为了日后的幸福,今日更应该大赚一笔,云生仿佛看到了金子垒成的山正在遥遥地向她招手,抖抖卷轴,只见——

 

    “去成都北城的粮仓偷十三袋米吧,亲爱的同门,虐狗节快乐。我知道你一定是单身,毕竟这时候出来任务的同门肯定是顾影自怜。希望你可以把握好机会,告别单身狗的身份。”

 

    云生咬着牙,忍着没有把卷轴撕掉的冲动,瞥了眼赏金,十两黄金?这土豪挥金如土啊。转念一想,为了她的小金库,偷米算什么?虐狗节被嘲讽算什么?给出个千两黄金,让她偷藏剑山庄里供着的名剑也不在话下,只怕是功夫不如人,还没瞅着名剑就被抓了个现行。

 

    云生隐了身形,悄咪咪地绕过粮仓守卫。今儿那守卫也是自在,一个个喝的醉醺醺的,嗅着空气里酿开的酒意,像极了龙门客栈的千日甘,那熏人的香,醉人的醇,只有玉老板亲手所酿才有这般醇馥幽郁,如今成都城守卫倒也过的阔绰自在了,瞧他们满脸通红,却又举着酒盅站起身,口齿不清地呼着豪言阔语,亦或是粗俗的字句,什么春宵幽梦,什么大奶细腰。想起来意识已不大清晰,云生砸吧了下嘴,一个扶摇轻松跃上了飞檐,醉倒的守卫给她执行任务省去了不少麻烦,待她翻身从暗阁进入粮仓,落地起身拍拍土,却见一银红色身影正立眼前。

 

    哈?她这什么运气,虐狗节出来跑任务,还好巧不巧的被天策府的抓了个现行。云生暗运浮光掠影转身就跑却惊觉自身功体被封,料想是暗阁里那诡异的气味作了祟,她秀目一转,捏着娇媚的语调,

    “这位军爷啊,小女子我生活实在是不易,您看要不......”

 

    “生活不易?”那英俊的军爷抱着长枪,剑眉一挑,眼神意指云生那鎏金边滚云披风。

 

    “这...这是......”云生急中生智,还未生出个所以然,却见那俊俏的人儿更上前一步。

 

    暗道不妙,怕是要被就地正法,才出堡第二个任务就出师不利,这可真是砸了她自称的唐家堡天才少女的招牌。

 

    “和我回府上走一趟。”云生听到了今年最不想听到的一句话。却见那人讲她拦腰抱于马上,因为慌张而有些发烫泛红的脸贴在玄铁的战甲上,凉凉的,却很舒服。隔着银甲,是褐色里衣,透过里衣,便是...云生的脸更红了,好像听到了那人的心跳和自己的心跳正发着震耳欲聋的共振。这,这莫名的熟悉感是怎么回事?想什么呢,她摇摇头,路的尽头可是天策府大牢,谁也不想自己青葱年华在那里度过,只是如今被封了功体,赤手空拳对上全副武装?这可不是什么好的盘算。

 

    “军爷啊,你不渴吗?我知道那幽梦楼里有上好的石冻春,不如,让小女子请您一杯?您看,这恰逢新年的,也放小女子一行?”

 

    那人只是“呵。”了一声便不再言语,云生抬起头,这人怎么在笑?她眨了眨眼,确认自己并没有看错。探出头,这路也不是往成都天策大营的路,她莫不是...莫不是遇到了人贩子绑匪?

 

    还未等她呼出口,只见眼前是高楼阔院,廊腰缦回,檐牙高啄。飞檐上挂着绮罗年灯,回廊上挑着珠玉灯花,烫金的“江府”二字映入眼前,牌匾上的大字潇洒不羁,却又不失风骨傲意。

 

    江府?云生懵逼了,在失去了行动能力的同时也失去了她仅存的思考能力。

 

    身后的人已经下了马,正抱臂笑着看着她,

 

    “怎么?你想在马上坐一晚上?还是失了功体连马都不会下了?”这本是嘲讽的话从那人口中说出却反倒有了些许撩人的味道。

 

    云生嗔怒地瞪了他一眼翻身下马,拍拍袖子,正气道,

 

    “你一介天策府之人,本应守好大唐,却在新春佳日强抢民女,成何体统?”

 

    那英俊的男子咳了一声,听得出他在压抑着笑。

 

    “小云生,三年不见,你就把我忘了?”

 

 

    三年前?应是她师兄大婚那日,当时她走得急,没想到进客栈时和人撞了个满怀,记得那人星眉剑目却清秀俊逸,月白的长袍缀着玄色的绶带。

 

    “抱歉抱歉,我......”云生口中道着歉,却头也不抬地飞奔向楼内而去,字句晕散在了空气里,听得不甚清晰。

 

    那人摸了摸下巴,又抚过自己被撞的褶皱的衣衫,嘴角噙着笑,望向云生消失的地方。

 

    只是没想到这姑娘竟是自己兄弟的师妹,江玄觉得有点好笑,却又深感这或许便是命运的缘。

 

 

    云生翻着自己陈年的回忆,描摹着眼前人的身形,高矮胖瘦,和印象中的人似是重合了七分,模糊了三分。

 

    “你是...我不小心撞的...”

 

    “是的,你的道歉,我还没听清呢。”江玄似是不大满意地皱了眉,心里却早已笑的无法自已。

 

    云生正欲开口,那俊秀男子伸手轻点她的嘴,握着她的手腾身一跃已是在江府楼顶。  

 

    冬日的寒风凛凛地刮着,正月的夜,可真冷啊。

 

    见那发颤的身子,江玄伸手裹紧了她的披风,又把人搂在了怀里。

 

    “江玄,我。”

 

    冷不防的一句,懵逼的云生还摸不着头脑,想了想才意识到这应是那人的名字。

 

    “江玄。”小声地重复了一声。却听见一阵轻笑。

 

    她抬头看着满天星河,又转头瞥见那人的眼里,映着她与她身后的银河。

 

    月色如银,如清辉,混着鹅黄的灯火,远方忽然天空被照亮,金色的流光擦着星轨,绚烂的烟火划破天际。

 

    他已卸去了一身银甲,出尘白衣上流转着深深浅浅的光影,烟火映着他的脸,温柔了许多,当他温润的唇抵上云生的唇,长长的睫毛扫过她的脸,惹得她脸红到了耳根,云生突然想感谢那发布任务的人,也信了卷轴上的话。如说有锦鲤,有天降桃花,便是如此吧。

 

    云生也闭上了双眼,搂着江玄的腰,回应着他那有如桃花酿般令人沉醉的吻。

 

    

    今夜月色正好,星河洒清辉,新春又逢君,我,一生有幸。  



评论(3)

热度(1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