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e Mépris

以下:
〔不拆不逆〕
Pacific Rim-Raleigh/Yancy/Raleigh
剑网3-顾迟顾
王者荣耀-暃晟 超云
Fantastic Beasts-Theseus/Newt
Dunkirk-Ferrier/Collins/Ferrier
〔重度CP洁癖晚期患者〕
〔挖坑不填十分常见〕

[除魔师][AU]溯回


脑洞产物,言不知所以…

清水,BE,第一视角

人设属于除魔师,ooc属于我

(au,平行世界)

文笔感人,献丑了

使用愉快↓






五岁的我抱着被子坐在床上,“妈妈,这个世界有神吗?”


高挑年轻的女子撑着门,本要关门的动作却愣了一下,“有的,小甜心快睡吧。”


我不甘心地追问着,“那我可以见到他吗?”


屋外鹅黄色的灯从年轻女子身侧晕散着,她逆着光,看不太清脸上的表情,只听见温柔的声线缓缓道,“在梦里,会见到的。”

十岁的我坐在烛光前,如水的月色透过西式的落地窗斜斜地洒进来,依旧年轻的女子问我,“小宝贝今年许的是什么愿望?”我合着眼,心里想道,我想拥有一对翅膀,雪白的翅膀。


我好像一直在做一个梦,很多次很多次,它在重复,却又不似重复。我长出来了一双雪白而巨大的翅膀,我感受的到它的力量,但我却失去了双手,可我并不觉得难过,我可以飞了,可以去任何我想去的世界。我去了很多地方,从昆仑大雪山到汉密尔顿的白沙滩,从库肯霍夫的郁金香到香榭丽舍散步道,但我依旧觉得,我没有看到真正的世界。在梦境的末端,我总会坠入一片黑暗,我小心翼翼的试探着,谨慎地收着翅膀,我走了很久很久,走到我都有些累了,终于在遥遥的彼方看到了一束光。我向着光奔去,一点点的靠近,放大,我看到有一个人侧着光,耀目的光让我看不清他的脸,好像身材纤长。我突然醒了,也好像没有醒, 看不见他了。


我又做梦了,还是那个梦,我游历了大江南北,我在黑暗中向着光奔跑,这一次更近了,应该是个年轻而英俊的男子。一次复一次,我终于看清了他,他有着轮廓分明的侧脸,就像古希腊的天神;浅栗色的头发在白光下泛着金色;他闭着眼,却可以看到他又长又翘的睫毛犹如扇子般支着;薄薄的唇轻轻地抿着;最令人印象深刻的,是他那双骨节分明的手,修长白皙。他应该有一双翅膀,黑色的。为什么是黑色的?天神不是应该有着雪白雪白的翅膀吗?我摇了摇头,不,应该是黑色的,我本能的想着。那双翅膀应是在阳光下舒展着,沐浴着,余晖从缝隙间穿过,成为黑暗中的焦点。


这一次,我终于可以碰到他了,嘴角不由自主地上扬,我并没有意识到。可他怎么越来越透明了?我有点慌,甚至很害怕,不好的预感从心底升起,一点点地侵蚀了我所有的思绪。不要,不要,不要,我跑的更快了,他转过了身,我看他笑着伸出手,揉了揉我的头顶,我听见他说,快回去吧,大家都在等你。


我伸手去触碰他的手,可是却没有任何回应,我惶恐地抬起头,只看到了他的身体一点点地变得透明,最后消逝在了灼目的光里。


“不!不......”为什么会这样难过呢?我好像认识他,好熟悉好熟悉,我一定很久以前见过他。



“醒了?竟然醒了?这可是一个奇迹啊。”


我睁开眼,这是哪里?好多人,好多人围着我。我的手,回来了?我疑惑不解。昔日年轻的女子现在已不再年轻,她拉着我的手,眼里闪着泪光。


我突然小声说道,“这个世界有神,一定是有的,一定有。”


她点着头说,是的,是有神,是神明保佑。

“女士,这真是奇迹啊,没想到她昏迷了八年还能醒过来。”

我听说,八年前,我十岁生日的那个晚上,在回家的路上,出了车祸,我留了很多血,昏迷了,昏迷了八年。可是我怎么一点都不记得,我明明去了很多地方,听到了很多故事,还遇到了沐浴着阳光的你,这不对,我摇了摇头。

我又做梦了,还是那个梦,可世界却在破碎,我努力的飞,可怎么也逃不出去,好像一张巨大的网笼着天穹,我感到了窒息的绝望。我听见了刺耳而尖锐的摩擦声,玻璃破碎的清脆和哭声,还有规律的滴答声,最后一片寂静。时间,停了吗?

突然我开始坠落,封印的记忆碎片如潮水般向我涌来,头好疼,好胀。这个小女孩,是过去的我吗?


“小哥哥,你还好吗?你怎么留了这么多血,你的腿,你的腿怎么了?”


穿着裙子的小姑娘蹲在地上,想了又想,扶起来了一个白衣服的少年,少年蹙着眉,抿着唇,好像很痛苦的样子,白色的衬衫上沾着血迹,可他浅栗色的头发却一尘不染,在阳光下泛着碎碎的金色。


“谢谢,我要走了。”少年似乎又长高了些。小女孩也长高了,她低着头,没有说什么。


“你没有什么愿望吗?”海风吹起了少年额前的碎发。


“我想你不要走。”女孩闷闷地道,好像很不开心的样子。


少年突然笑了,伸出手,揉了揉女孩的头顶,“那让我保护你吧。”


“可你都要走了......”女孩突然抬起头,看见了耀目的光,少年的背后长出了一双巨大的黑色翅膀,女孩抬起的手又落了下来。海风还在浅浅地吹着,海面泛着微澜,折着片片阳光的碎片,好像世界还是曾经的那个世界,但却又翻天地覆。他还是走了。


“道长,我觉得我女儿接触了些反自然的事情,您看......”


“封印她的记忆吗?这不是什么难事,只是怕......”


道观外下着雨,雨点有如翠珠落玉盘,听不清里面的人的话语。


“大人,我不理解您何必要为了一个人类,一个本已死去的人类,耗费修为为她重塑七魄三魂呢?上次您在人界被重伤,元气大损。您知道,人界的驱魔师,他们贪婪的目的。更何况如今已经......”


黑翼的魔王坐在高高的宝座上一言不发,可苍白的脸色出卖了他,他的身体现在不是很好。大殿外好像有兵戟交错的声音,殿门轰然被推开,血腥随着空气在殿内弥散。


蓝衣白裳的驱魔师站在中央,“这么久了,你也该离开了。”六芒星的光刺目的令人睁不开眼。


魔王突然笑了,他想到之前小女孩在他面前看书,
“恶魔总生有一副好看的外表,这样才能骗取人类的信任,从而获得他们的灵魂。”


小女孩抬起头看了看他,又摇了摇头,小声地念叨着,小景这么好看,一定是天神。


“恶魔喜欢和人类交易,一旦与恶魔立下契约,就很难摆脱恶魔了。”


其实我是恶魔,你不怕吗?回忆里的少年魔王突然开口。


小女孩摇了摇头,道,那你可以和我交易吗?


少年轻盈地跳下来,问,你想要什么?


“想要小景,可以吗?”



我记起来了,我的梦,也醒了。脸上干干的,但我知道,在梦里早已泪流满面,是了,契约。原来你一直在我身边,可我却触碰不到你。多想握住你的手,哪怕面前是血与死亡,是满地荆棘,是看不到的黑暗,是驱魔师布下的重重结阵,是带你离开的六芒星阵,去承受一切你所经历的伤与痛,我不会害怕。

评论

热度(8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